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12 08: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10日,县委书记吉秀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并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新定、蔺红军、张振亚、刘爱君、刘胜安、宋富荣、张拴宝、王嵘、杨永吉、王世宴、包翠霞、张显峰等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1.jpg

吉秀指出,2019年,我县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极为繁重,越是工作任务重、形势复杂的情况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把理论学习牢牢地抓在手上。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做到学习和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统筹兼顾。用学习的成果推动重点任务的落实,用任务落实的成效检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树立、“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是否坚定。

吉秀要求,要扎实做好2019年学习计划的制定。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拿出学习计划,把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点论述放在学习任务的核心地位,重点学习2019年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及党内法规等相关内容。他说,学习绝不是装点门面,是为了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学习计划制定要把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等学习成效放在突出位置,做到学以致用、相辅相成。

吉秀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扎实做好2018年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首先做好2018年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学习研讨会。在学习时要严格按照省市下发的通知要求,全面学习重点内容,为将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达到目标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领导和干部之间要进行谈心谈话,相互沟通,提出批评意见。认真起草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吉秀强调,要认真履行好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长和总队长的职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序幕已经拉开。各级前线指挥长、脱贫攻坚队长要到前线去、到战场去,因地制宜,深入分析研究、学习传达誓师动员大会精神,认真安排部署今年的具体工作,按照全面打赢、保证质量成效的高要求,理清思路、做好方案,靠实责任、抓好落实。要统筹谋划春节前后的工作。重点对节前慰问、城乡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等民生工作做好安排部署,确保群众过一个温暖舒适的春节。要提前谋划春节前后城乡文体活动的开展。各乡镇要制定方案,每个村都要组织开展积极健康、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好宣传动员。要重视城区节日气氛的营造,要在做好城市亮化工作的同时强化宣传,加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民参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的口号、标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做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委会要牵头抓总,各有关县级领导要扎实部署,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全面稳控,着力化解信访矛盾,积极掌握思想动态,强化稳控措施,对前期排查情况进行“回头望”,切实遏制信访增量,减少信访积量,从源头上解决信访问题;要加强巡查,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公安机关要加强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管控,切实提升见警率,强化治安防控、维稳处突准备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安全稳定。

2.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讲、第二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二卷第五部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组织学习了《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宋富荣、张拴宝、王嵘、黄晓清、庞元平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研讨交流。


【记者   桑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