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朱玉来我县调研检察工作并慰问省人大代表及贫困群众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24 10:0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22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深入我县调研检察工作,并看望慰问县检察院全体干警、省人大代表朱云娥及元古堆村困难群众。市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县委书记吉秀,县检察院检察长赵金铸一同调研慰问。

朱玉和县检察院全体干警亲切握手,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优秀干警、家庭困难干警送上慰问金。

34(1).jpg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朱玉在听取县委书记吉秀对渭源历史、生态资源、特色产业、脱贫攻坚等情况的汇报,赵金铸对检察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县所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渭源县检察院在县委的领导和上级检察院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不仅中心大局意识强,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到位,而且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朱玉指出,2019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的召开,为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重点做好抓落实、抓巩固、抓提升。全体检察干警要坚定不移的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职,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要进一步强化中心意识,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把检察工作融入全县大局来谋划和推进,扎实开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助推脱贫攻坚、产权保护、生态环境、扫黑除恶四大专项行动,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要抓好检察专业化建设,实现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秉持先进的司法理念,增强监督刚性,进一步提升监督效果和社会影响。要坚定不移的推进改革创新,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统筹推进综合配套改革,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进一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等,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效和公信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检,在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业务素能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上再深化、再加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履行好检察职能提供坚强保障。

田金说,朱玉检察长在春节到来之际对渭源检察机关进行慰问,充分体现了省检察院领导对渭源检察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全县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把上级的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努力为渭源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5(1).jpg

36(1).jpg

37(1).jpg


在走访慰问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朱云娥时,朱玉详细介绍了今年省检察院各项工作,希望与朱云娥紧密联系,通过人大代表了解基层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检察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朱玉还看望慰问了元古堆村老党员马岗、贫困户漆建林,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记者  桑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