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秦祁乡:办好“四大课堂”推动农村 党员“冬训”见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21 10: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秦祁乡乡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训什么”的原则,着力办好“五大课堂”,扎实推进全乡农村党员“冬训”工作。

办好“固定课堂”。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的作用,聚焦主业,把握需求,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冬训首要任务,安排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省市县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等核心课程。同时,围绕农业技术、法律法规、宪法宣讲、新疆整村、整户搬迁等内容,采取包村领导解读、业务骨干辅导培训、编印资料自学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着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引导和调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办好“流动课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开展宣讲3场次、参加350余人,抽调功底扎实、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深入全乡11个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进村入户“集中式”宣讲、政策问答“互动式”宣讲、菜单选学“补充式”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覆盖党员320余人,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政策宣讲到千家万户。对年迈体弱、行动不便不能集中参加教育培训的党员“送学上门”。对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等新型媒体送学,切实把学习教育开办到党员身边,确保学习全覆盖。

办好“榜样课堂”。充分挖掘本乡的先进典型,先后组织300多名党员群众、致富带头人,在豹子沟开展扶贫扶志专项活动,邀请致富能人李希权讲述自己致富经验,用大家听得懂的语言把身边模范的个人事迹讲出来,真正实现党员坐得住、听得懂、有收获,使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切实提高农村党员冬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办好“网络课堂”。充分发挥新媒体普及性强、受众面广、传播性快的优势,建立农村党员冬训指尖上的学习阵地。各党支部利用建立的网络党支部、微信公众号、农村党员微信群及时发布党建知识和惠农政策解读等内容200余条,确保党员学习更容易、更有趣、更有效,做到课堂移动,学习不停。同时,建立农村党员冬训微课堂,为广大党员搭建喜闻乐见、易于接受、便于互动学习交流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