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发挥委员优势 积极建言献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15 10:5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参加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四委员组讨论时强调

发挥委员优势 积极建言献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陈尊峰参加讨论

114日下午,出席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委书记唐晓明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唐晓明、陈尊峰等市上领导参加第四委员组的讨论,与政协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讨论中,景小勤、李恺、曹志强等委员围绕加大中药材产业发展帮扶力度、加快实施马铃薯脱贫工程、马铃薯种薯入户工程等积极发言,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报告文字精炼、总结到位、脉络清晰,站位高、有数据、有温度、实事多、亮点多,体现了务实创新、勇于担当的强烈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大家表示,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政协工作大有可为,今后要继续认真调研履职、建言资政,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唐晓明认真听、仔细记,并与委员们相互交流。在听取了部分委员发言后,唐晓明作了发言。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市政协工作报告,讲成绩可圈可点、掷地有声,讲问题实事求是、精准到位, 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别是确定2019年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完全符合定西工作实际。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从六个方面做了许许多多具体扎实的工作,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方面主动作为、全员参与,有力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进程。

唐晓明强调,2018,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求实创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得到全面发展。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都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首要任务,始终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决战决胜的态度攻坚克难,脱贫攻坚迈出坚实步伐,全市预计减少贫困人口12.5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13%,全市有267个贫困村脱贫退出,为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唐晓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敢死拼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位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利用社会接触面广、对社会各行各业实际情况和信息掌握全面的优势,积极发表真知灼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把方方面面的信息及时传递给市委、市政府,为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多出主意、多当参谋、多想办法,共同努力把脱贫攻坚等各项任务完成好,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市政协秘书长赵希荣等参加讨论。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