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多些有“温度”的慰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11 09: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谢秀华

近日中组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节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一直以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发放物资、送慰问品,的确给困难党员群众带去了物质上的温暖。但是也有少数地方送温暖活动走样变味,变成了干部作秀的“秀场”,寒了群众的心。

认识不到位,慰问“作秀”的作风就很难改进。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不是对他们施舍恩德,而是代表党和政府给基层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不能颐指气使、高高在上,必须转变心态、改进作风。到困难党员群众家中去,要注意方式方法,少点表面上的嘘寒问暖,多些实在真诚;少些官腔套话,多讲接地气的话,多问民生实事,帮助群众解决棘手难题,推动干群感情升温。

开展走访慰问,既要有物质上的慰问,为困难群众缓解生活燃眉之急,更要有精神上的关怀,多问百姓生活境况,问百姓思想顾虑,问百姓实际困难,了解相关政策在基层的推进落实情况,让党员干部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掌握同群众打交道的方法,推动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

确保走访慰问有成效,需经常开展“回头看”。要严格建立走访问题建议反馈台账,看看收集上来的意见、群众反映上来的问题解决得怎么样,是否落实到位,是不是真正安了群众的心,切实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走访慰问抓实,用实际成果取信于民,让送温暖的“温度”更持久一些,让走访慰问活动真正成为凝聚人心的暖心工程。(山东省昌邑市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