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传好改革开放“接力棒”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09 09:3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陈娜娅

在田径赛场上,最激动人心的团体项目,无疑是各种接力赛。而在接力赛中,交接棒的环节又是最叫人紧张、最容易产生变化的关键环节。能否从上一人手上顺利接棒,保持住已有优势且愈战愈勇,不仅对取得体育比赛的胜利至关重要,对任何一项需要接续奋斗的事业具有同样不凡的启示意义。

改革开放,就像这样一场接力赛。40年前的“关键一招”起跑,到40年后历史新起点上的再出发,每一个中国人不仅是见证者,更是参赛者。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一个“道口”上的“奔跑者”都要深刻回答好“接什么”“传什么”的时代之问。

改革开放接的是思想,传的是信仰。历史告诉我们,没有马克思主义就没有新中国,而没有党的科学思想领导,就没有改革开放的正确航向。将改革开放进行下去,离不开对马克思主义信念信仰的再坚定、再弘扬。把改革进行到底的“第一棒”,不是要接得多快多急,而是更讲究手稳心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和必修课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真理导向,保持和发扬好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矢志不渝的道路自信。

改革开放接的是使命,传的是担当。改革开放是一场持久战,一开始比的或许是灵感、勇猛和运气,接下来比拼的却是坚忍、格局和理性。40年来,党领导人民群众风雨同舟、披荆斩棘,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无数改革先锋敢为人先、义无反顾,留下了一个个舍小为大、可歌可泣的奋斗故事。然而,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明天的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的辉煌。改革驶向深水区,即将迎来的是更多绕不开、躲不过的“雪山草地”“激流险滩”。古语云,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既要传承好前辈们“知难不难,迎难而上”的勇气与智慧,也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与意志。唯有如此,才能不负时代、无愧担当。(上海市普陀区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