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麻家集镇:“三强化”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09 09: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麻家集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力促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村党支部政治领导功能。坚持把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充分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党员“冬训”,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

是强化村党支部服务群众功能。持续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民事代办制度,建立驻村干部、帮扶队成员和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开展以“领着办”、“着办”、“流动办”、“马上办”等为主的民事代办服务,让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是强化村党支部引领社会新风尚功能。各村党支部积极开展文明理念宣传教育进家庭、进校园活动,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开展思想道德、勤俭节约、尊老爱幼等方面宣传教育,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努力克服“等靠要”等不良心态,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家庭观、教子观,有效地改善了村风、民风,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