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靠实责任抓落实 强化管理促脱贫 ——北寨镇强化驻村帮扶工作队统筹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09 09:0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北寨镇将从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统筹管理作为推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的核心工作,通过“345”的工作思路(即:靠实“三级责任”、突出“四个着力”、强化“五项制度”),不断强化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统筹管理,促使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脱贫一线精准发力。

一是靠实“三级责任”,构建管理工作新格局。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建立了“上到镇党委书记、下到基层党组织书记 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三级”责任机制,形成了“党委+党建办+支部”的“链条式”驻村帮扶工作责任落实体系,进一步解决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统筹管理工作“断线”的问题。

二是突出“四个着力”,强化管理工作新突破。镇党委突出“四个着力”,全面强化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统筹管理,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的顺利推进。着力从机构建立、业务培训、工作保障、工作落实四个方面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

三是强化“五项制度”,确保管理工作新成效。镇党委全面落实“五项制度”推进机制,用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在村上、心在扶上、帮在根上,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挥“滴灌”作用逐步建立了工作例会制度、民情联系制度、外出报告和请销假制度、定期汇报制度、季度督查制度“五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