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广电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02 09:4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渭源县把人才工作作为助力脱贫致富的基础性工程,充分发挥广电人才工作优势,不断向外宣传推介渭源,传播渭源好声音,为深化宣传报道工作凝聚了强大合力,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大的舆论保证。

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入基层、聚焦群众,深度挖掘报道全县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中的新气象、新动态。通过渭源电视台、渭源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媒体推出,今年共播出各类新闻1346条各类外宣稿件339条,专题11部,其中中央媒体3条,省台播出109条,专题4部,超额完成全年任务239条,真正发挥了对内、对外宣传的主力军、主阵地的作用凝聚正能量,唱响最强音,为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渭源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开设扶贫专栏,激发致富热情依托渭源《脱贫故事》、《归雁在行动》等专栏,在今日头条、新华社、现场云等新媒体进行脱贫故事刊载,激发群众创业致富热情。目前已播出脱贫故事60多期,归雁故事20多个,人才助推脱贫攻坚新闻稿件340多件。其中《元古堆村:我们的生活比之前好多了》、《牢记嘱托 打赢脱贫攻坚战》《胡春华在甘肃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总书记的牵挂 一枝一叶总关情》、《总书记,马岗家的水通了》等脱贫故事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中央媒体播出,传播范围广,影响力大,有效激发了贫困户创业致富的热情,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坚持安全通畅,丰富精神文化。紧紧围绕党的各项大政方针安全播出这一主线,高质量完成了“博鳌论坛”“全国两会”“上合峰会”等重大会议的安全保障播出工作。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利用近两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全县地面数字广播电视农村覆盖网工程的维修维护工作,确保了“户户通”用户及其它终端用户正常收听收看市县台广播电视节目。按照“一村一月一场”的放映目标要求,全面完成了217个行政村农村数字电影放映任务,丰富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全县广播影视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