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微党课”开播啦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27 11: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切实推进税务局党支部活动方式创新,统筹落实税务系统党建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活动载体建设,总结推广支部工作方式方法。根据《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定西市税务局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全市税务系统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相关要求,我局自2018年12月25日开办“党课十分钟,我有话要说”微党课活动。微党课的开办,主要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打造“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党建品牌。

“党课十分钟,我有话要说”微党课的第一期节目,以参与为主题,有了大家的共同参与,我们打赢了机构改革的第一场和第二场攻坚战;有了我们党和人民齐心协力的参与,才有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的辉煌成就。

  自今年7月20日国地税合并以来,我局统筹落实税务系统和地方党建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互联网+党建”,搭建党建信息化管理平台,注重运用党建大数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育管理,探索利用微党课、网络党课、手机党课、支部工作APP、网上支部等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深入开展党员承诺践诺、“为党旗增辉 为税徽添彩”“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学习贯彻十九大 机关党建新作为”等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等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选树表彰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开门抓党建,主动与业务联系较多的部门党组织联合共建,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活动,采取实地观摩、座谈研讨等方式,学习借鉴有益经验,促进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