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给基层干部多点掌声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04 11: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陈娜娅

近日,云南楚雄一位“80后”干部“满头白发”的公示照片,引起了网民热议。网民的关注、社会的热议,既反映出了基层干部坚守信念、敢于担当的鲜明品格,也体现出了基层工作的辛苦,需要我们多给予他们一点掌声,多一点理解和支持。

多一点理解,基层干部的头发才能“白有所值”。作为离群众距离最近的人,基层干部比任何其他干部都具备着对群众更深厚的感情,也更期望自己的付出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即使“5+2,白+黑”“早中晚,努力干,周末无休”已成为工作常态,广大基层干部也无怨无悔,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如果总是以质疑的眼光看待基层干部,或者因为个别人的行为失当,就“一杆子打翻一船人”,可能让人寒了心。不少干部坦言,虽然工作很累很苦、没日没夜,但每当办成了一件实事,听到老百姓一句感谢,便会觉得所有的苦和累都值得。而这份鱼水交融、血浓于水的干群关系,正是大量默默扎根基层的干部们为之“白头”的理由。

多一点支持,基层干部的事业才能干得出色。基层苦、基层难,不仅苦在事多人少,还难在待遇低、空间小、难留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要真情关爱干部,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困难艰苦地区和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干部要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这支持不能只是口头上的表扬、键盘上的称赞,更要化成实实在在的机制举措,变成激励他们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动能。要树立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用人导向,为基层干部的成长创造更多的空间,让人愿意去、愿意留;还要赋予基层干部与工作重担相符的权力条件,推动资源不断下沉,让干部用得上、干得好;更要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待遇保障和人文关怀,真正使每个基层干部都能安心、安身、敬业、乐业。(上海市普陀区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