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县委书记吉秀深入村社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15 11: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2月12日,县委书记吉秀深入上湾、会川两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把精神扶贫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来抓。采取开展扶志教育、加强技能培训、树立典型示范等措施,增强群众实现脱贫的决心和信心,引导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和就业,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能力。

吉秀在上湾镇杨家寺村、会川镇大庄村,通过听取汇报、与镇村社干部座谈,详细了解村上贫困人口还有多少、“ 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完成的怎么样、公益性岗位落实的好不好、党支部及村社干部的职能有没有充分发挥出来等情况,并就各村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指导。

图片1.1)(1).jpg

吉秀在座谈时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今年,在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艰苦努力下,脱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依然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补齐短板。要紧盯指标,排风险,堵漏洞,对低保户、五保户、重病残疾等特殊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因户因人施策,不能让死角问题影响脱贫成效。

吉秀要求,要把精神扶贫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来抓。以国务院扶贫办、中组部等13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扶贫扶志行动的意见》为指导,采取开展扶志教育、加强技能培训、树立典型示范等措施,增强群众实现脱贫的决心、信心,改进帮扶方式,引导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和就业,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能力。推进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村风文明水平。组建本土文化队伍,讲好富有地方特色、反映群众自主脱贫的故事。发挥村民治理机制和组织作用,引导贫困群众健康文明新风尚。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的管理教育。 

图片1.2)(1).jpg

他说,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不能只停留在形式和软件资料上,要体现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上,体现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上,体现在大力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上。切实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吉秀强调,村社干部,驻村工作队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产业扶贫,合作社的建设运营上。要充分发挥不同村在地理环境、交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仔细研究,寻找更多产业发展的路子,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要全方位、深层次谋划2019年的发展思路,为贫困村如期脱贫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   桑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