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吉秀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倾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13 12: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县民营企业观摩座谈会12月11日召开。县委书记吉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实化支持举措,下决心破解难题,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打赢打好全县脱贫攻坚战。

吉秀、李新定、蔺红军、陈栋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1)(1).jpg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实地观摩和座谈,对我县民营经济发展问诊把脉。

县委(2)(1).jpg

县委书记吉秀讲话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强调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给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吃下了“定心丸”,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吉秀讲,多年来,渭源广大民营企业家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艰苦创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主体和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源泉。

吉秀指出,尽管我县民营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与全国、全省、全市来看,还存在规模小、层次低、实力弱、发展慢等差距和问题。对此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好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全力以赴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进一步提高政策执行力和知晓度,提供更加高效的要素保障,下决心破解融资难、人才难、用地难题,着力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坚决破除“官本位”思想。要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推行更加贴心的涉企服务,健全完善政企联席会议制度和领导联系帮扶制度,落实“一企一策”制度,建立违纪违规举报直通车制度和考核评价制度。

吉秀强调,当前全县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一定要立足“五要四有”,做到基础要“牢”,经营要“活”,产品要“精”,标准要“高”,品牌要“亮”。民营企业家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念,诚信经营的意识,事业至上的追求,重任在肩的担当,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为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3)(1).jpg

蔺红军就加快我县民营企业发展要求,要强化政策供给和执行。县直有关部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的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坚决做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对接服务和交流。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切实加大金融支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实现线下“只进一扇门”、线上“一网通办”、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要强化能力塑造和担当。各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增强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社会公益事业,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委(4)(1).jpg

座谈会上,神农、田地、源泰、圣源、鑫磊、康华、弘润、兴陇建安、渭水源药业等1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结合发展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工信、环保、商务、税务等相关部门及甘肃银行渭源分行负责人就如何更好支持民营经济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刘胜安、王嵘、黄晓清、漆呈呈、康学斌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记者  甘俊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