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11 10: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2月7日,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吉秀讲话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盲区死角,重点突出全面排摸到户到人政策落实短板缺项,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由县委书记吉秀主持。李新定、蔺红军、陈栋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脱贫攻坚图片1.png

吉秀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期以来,国扶办领导洪天云、海波莅临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举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培训班,协调解决定点扶贫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省领导孙伟、宋亮在调研时提出了2019年决战决胜剩余脱贫攻坚任务的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国扶办和省委、省政府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加坚定了我们2019年决战决胜所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就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和2019年工作谋划,吉秀讲,目前,离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期限已越来越近,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入思考、审视谋划,切实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盲区死角。重点突出全面排摸到户到人政策落实短板缺项、严格推行“一户一策”动态管理制度、高度重视漏评错评问题、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抓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对政策落实盲区和死角进行全面排查。要进一步突出深度贫困乡镇、深度贫困村、重点贫困户,加大政策支持和帮扶力度,全面彻底解决脱贫退出的短板和弱项。要继续落实产业到户扶持政策、健全经营主体带贫机制、加快重大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进就业扶贫、构建风险防范体系,最终夯实增收基础,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脱贫攻坚图片3.png

吉秀要求,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好群众教育引导、氛围营造等工作,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压实各级责任,全面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不断落实好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一线调度的领导责任、各级干部的帮扶责任、督查通报工作推进机制等,把各级组织、各级干部的责任落实作为工作中的最大短板来解决。要强化党建保障,发挥村级组织的堡垒作用。充分调动群众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力争在2019年建强村级党组织上创新突破。要聚焦群众满意,全面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治理。坚持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治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吉秀强调,在2019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是全县上下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共同的奋斗目标,各级党政组织和干部一定要以决战决胜的斗志、扎实细致的作风,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渭源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2016至2018年世行六期扶贫项目各合作社结余资金进行调项的报告》《渭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渭源县中央单位定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渭源县脱贫攻坚数据上报审核管理暂行规定》《渭源县民生和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管理制度》《渭源县脱贫攻坚党政主要领导工作调度制度》《渭源县到户产业扶持资金投放管理办法(试行)》《渭源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渭源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实施方案》《渭源县就业扶贫奖补办法》等工作要点和文件。县委书记吉秀传达学习了全省第十一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市第十一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刘胜安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全县基层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海波司长调研渭源脱贫攻坚工作时提出的要求。

脱贫攻坚图片2.png

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及省市驻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副科级以上干部、乡镇扶贫专干及驻村干部等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杨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