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青海乌兰县:靶向发力抓基层党建见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10 09:1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青海乌兰县通过量化目标、找准问题、严格督查,靶向发力,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该县细化梳理9个方面100项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形成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总台账,明确党建重点任务、责任单位、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理清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建立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周结月报”制度,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始终牢记“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意识,努力把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承担好、履行好、落实好。

结合全县“4+3”责任述职会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点评意见、述职时自身查摆的问题和测评反馈情况,该县列出共性问题3条、个性问题7条,并认真对照认领州委领导对全县基层党建述职5条点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明确目标任务、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主要负责人,严格挂牌督办、销号管理,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基层党建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真正找准“病根子”,开好“药方子”,引导各基层党组织抓实问题整改,真正使党的组织和党员教育管理从严从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该县通过定期调度、集中督查、随机督查等方式,加大对党建各项工作的督查力度,层层传导基层党建工作压力和责任,形成查责督责常态机制。对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任务推进不力的单位,通过提醒教育、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方式,加大问责力度,全力推动全年党建重点任务全面落实。近期,该县成立督查组,对全县各党委(党组)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已督查11家部门单位,累计梳理存在问题和具体表现形式30余条,以问题交办的形式,要求被督查部门和单位认真梳理并加以整改,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