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9 08: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1月28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县委书记吉秀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新定、蔺红军、陈栋、刘爱君、宋富荣、张拴宝、王嵘、杨永吉、王世宴、包翠霞等领导出席会议。

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三次会11.jpg

吉秀指出,本月以来,林铎、孙伟、宋亮等省领导先后到渭源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研究解决我县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总体要求是,要在保证脱贫质量的前提下,争取在2019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三次会2.jpg

吉秀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必须高度统一。省委、省政府在客观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对我县提出了争取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退出的目标要求。从工作大局、工作基础、具体任务看,今年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良好进展。因此,全县上下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局上来,以争分夺秒、敢死拼命的精神,集中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在2019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退出。

吉秀强调,要深入分析研判,工作必须有的放矢。明年要实现整县退出,在脱贫任务集中到明年一年时间的情况下,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谋划、明确目标、找准靶向,对退出计划要心中有数,对短板问题要认真排查,对隐患风险要重点防控。要强化争先意识,工作标准必须争创一流。孙书记和宋省长讲,要举全省之力帮助渭源在2019年实现脱贫,渭源的脱贫工作要在全国、全省争创一流,这个定位标准非常高,全县各级干部一定要在具体落实上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一是必须要确保脱贫质量。在抓好未脱贫户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的前提下,还要抓好已脱贫户脱贫质量的巩固工作,高度重视漏评率、错退率的问题,确保脱贫质量。二是必须要营造深厚氛围。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全县营造干群合力攻坚、脱贫光荣的宣传氛围,还要发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道德积美超市的作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群众树立感恩意识。三是要倡导勇争一流的工作作风。无论是四大班子领导、还是乡镇部门的班子成员,都要增强敢为人先、勇创一流的工作劲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一流的工作业绩。

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三次会3.jpg

会上,吉秀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同志的讲话和省委副书记孙伟同志的讲话精神,蔺红军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宋亮同志的讲话精神,刘爱君传达学习了省直厅局负责同志的讲话精神。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农工部、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县16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志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