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全链式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9 09:0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把大力发现储备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强化储精培砺练、提拔重用、严管厚爱”等方式 建立健全年轻干部成长“全链条”机制,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强化储备,建好年轻干部队伍“蓄水池”。持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积极搭建年轻干部交流锻炼平台,定期统筹分析全县干部队伍结构,针对部分县直单位干部队伍老化的现象,县直单位干部交流补充中注重优先考虑优秀年轻干部,使其接受多岗位锻炼。按照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干部群众认可的要求扎实开展全县县管后备干部调整补充工作,目前已调整充实县管优秀年轻后备干部547人,推荐30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进入全市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库

精培砺练,锻造年轻干部历练“大熔炉”。针对大部分年轻干部缺乏系统理论学习、政治练不足、“本领恐慌”等短板,通过轮流主讲、共同探讨、主题辩论等活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采取专题培训、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教育,举办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培训班3期共培训年轻干部500余人次。同时,注重把好苗子放到一线墩苗锻炼,今年以来,先后选拔30多名年轻干部到乡镇扶贫站长等关键岗位进行全面锻炼。

提拔重用,树好年轻干部选用“风向标”。突出政治标准,着力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问题,走进年轻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走访了解优秀年轻干部,经常性从农村基层一线、项目建设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吃劲岗位一线考察识别优秀年轻干部,注重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服务群众等方面比选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今年以来共有65名优秀年轻干部被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

严管厚爱,织密年轻干部成长“防护网”。探索年轻干部综合分析研判机制,结合“两谈一提”经常性开展干部谈话,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了解年轻干部。定期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积极构建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平台,及时了解掌握年轻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预警信息和问题信息对发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注重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帮助、生活上关怀年轻干部,实行单位主要领导对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实时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状态、家庭情况,对有困难的及时予以帮助,全力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