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全面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8 09: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牢固树立“人才强县”战略和“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民生事业发展实际,积极探索卫生人才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以引进、培养和提升人才为主线,多措并举,大力培养卫生人才,为全县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一、拓宽引进渠道,引进优秀人才。全职引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济宁医学院等院校临床、针灸推拿等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27人,并采取岗前培训、轮岗实训、“师带徒”临床实践等形式积极培养,已全部成长科室骨干;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检验专业技术人员4名,缓解了检验科人员紧缺压力;聘请省级医院专家26名,开展手术示教92例、学术讲座70次,通过带教、讲学、技术指导等形式,有效提高了全县卫生人才业务能力。

二、加强赴外培训,培养骨干人才。先后派出42名医务人员,赴省内外三级甲医院进修糖尿病科、肾病内科、针灸科、中医科、血透等专业,派出了2名药师到省三甲医院学习临床药师培训,选派3名新任医师分别在兰大二院、省人民医院和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参加为期三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训回岗人员主动开展临床工作、培养年轻医务骨干,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三、紧抓扶贫协作,强化培训学习。紧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福州市晋安区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东西部医疗卫生扶贫协作,柔性引进晋安区卫生人才三批次18人,开展培训讲座、技术交流、实践指导等活动,重点对急救中心、心内科等科室进行了帮建,对急危重病例进行联合查房,帮助制定诊治方案,指导管理急救药品、急救出诊箱,有效规范了院前急救工作流程。选派13名重症医学科、感染、放射等学科骨干医生,赴福州进修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渭源卫生人才业务水平。

四、推进交流合作,提升综合能力。与定西市人民医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邀请27名专家来渭开展支 医活动,诊疗病人1300多人次,帮助手术42例,教学查房12次,开展疑难病例讨论8人次,举办学术讲座13次;选派42名中层管理人员和科室骨干分批赴定西市医院进行的短期培训,提高了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有效提高了卫生事业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