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在渭源县大安乡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09: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渭源县大安乡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准落实脱贫政策  干群合力决战贫困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1123日,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渭源县大安乡方家庄村、红堡子村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集中攻坚深度贫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精准落实脱贫政策,充分发挥各级帮扶干部作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干群合力决战深度贫困,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渭源县大安乡是省定深度贫困乡镇,山大沟深,基础条件差,群众居住分散,脱贫任务重、难度大。产业扶贫政策落实的怎么样?贫困群众的收入增加了没有?“两不愁、三保障”措施落实的如何?带着这些问题,唐晓明来到方家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守俊、赵贵林家中,与他们共话家常、了解情况,并到房前屋后,仔细查看危房改造、自来水入户、安全温暖过冬保障等情况。在陈守俊家,看到72岁的陈守俊老人精神面貌很好,当得知他独自抚养两个孙女长大成人并考上大学毕业工作,今年又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成了新居,年内将搬迁入住后,唐晓明十分高兴。他说,贫困并不可怕,怕的就是没有战胜贫困的信心。尽管你们家近年来发生了变故,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即将住上新房子,吃上了自来水,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这说明只要我们勤劳苦干,贫困是一定能够战胜的。希望继续保持这种不向困难低头的精气神,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就一定能够实现脱贫摘帽。在赵贵林家当得知其母亲多年患病,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时,唐晓明叮嘱县乡干部给群众讲清健康扶贫政策,帮助衔接医疗机构落实政策,最大限度降低群众负担。

 

唐晓明在渭源县大安乡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与县乡干部交流时,唐晓明强调,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攻克深度贫困的政策措施,各级帮扶干部要立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进一步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做到精准化研判、具体化落实、动态化管理,确保帮扶措施精准到位、精准见效。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照贫困村、户退出验收标准,进一步查找短板和不足,统筹推进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精神扶贫等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出台的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户到人。

调研中,唐晓明还来到大安乡红堡子村村委会,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交流,现场了解驻村队员住宿和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期驻扎在脱贫攻坚一线,从事着具有历史意义的帮扶工作,工作辛苦、精神可嘉。各级党委、政府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要在靠实责任、加强管理的同时,更要在生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照顾好身体,开展好工作。当前,气候逐渐变冷,县、乡党委政府要时刻把贫困群众、驻村帮扶干部的冷暖挂在心上,落实好供水、供电、取暖等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和帮扶队员安全温暖过冬。

渭源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帮扶组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