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田家河:抓实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农村党组织注入“新活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2 16: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田家河乡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推进全体党员“发光发热”,为农村党组织注入“新活力”。

一是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栏、QQ群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宣传设岗定责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等基本信息,增强广大无职党员对设岗定责活动的积极参与意识,营造“我是党员我光荣,无职有为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二是合理设置,因需设岗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责、责任到岗的原则,找准党员发挥作用的支点,合理设置理论政策宣传岗、科技推广示范岗、党务监督岗等10类岗位,由村党支部根据村情实际,结合无职党员现状确定具体岗位。

三是合理筛选,因人定岗充分考虑无职党员的素质、特长、年龄、体能等情况,严格按照“党员认岗、支部定岗、公示明岗”的程序,将10个岗位筛选到人,并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灵活采用“一人一岗、一岗多人或一人多岗”的形式,最大限度地发挥无职党员的作用。

四是严格管理,力求实效田家河乡党委把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纳入了党建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以制度形式,将此活动固定化。通过党务公开栏等形式及时将无职党员定岗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定期加强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强化党员履职责任和提升履职能力。

目前,全乡符合条件的无职党员已全部认领服务岗位,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村民、奉献社会的积极性显著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