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庆坪镇:“三会一课”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互促互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0 16:2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庆坪镇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实现“三会一课”规范化开展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升互促互进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从“实”处着力。制定了《庆坪镇“三会一课”制度实施细则》,实行“三报三查”工作法,全面推行党支部和党员活动全程记实制度,有效增强了“三会一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交换意见。实施党员积分考评管理,进一步推进党员队伍建设标准化镇党建办结合平时督查、党建观摩等工作,开展“互查互学互鉴”活动,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党支部真正把“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示范引领,在“带”上用力。紧盯关键少数,镇党委委员联系支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带头深化学习、带头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改进作风,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为党员干部树标杆、做榜样。在党委委员的带动下,各支部书记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立足岗位、结合实际讲党课40余场次,有效推动了“三会一课”制度的深入落实。

三是强化学做结合,在“活”中聚力。各党支部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基本内容,细化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平台、网络党支部等新媒体,持续深入开展“微党课”“线上交流”等主题活动。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党员思想实际,推动“主题党日”与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全域无垃圾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精心谋划开展了“环境整治党旗飘”、“三亮三比三评”活动月等多样化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三会一课”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落到实处,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上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