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头条 》正文

全市卫计系统“弘扬长征精神,推进基层党建”主题党务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0 09: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018年11月12日至16日,全市卫计系统“弘扬长征精神,推进基层党建”主题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渭源县成功举办。开班仪式渭源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石贵平同志主持,市卫计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闫先鹤同志出席并讲话。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各县区卫计党(工)委副书记、党务干部40多人参加培训。

1542676487113517.jpg

本次培训班采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授课和观摩学习相结合、自由讨论和重点点评相结合式进行。专题培训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等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旨在提高党务干部理论水平期间,组织培训学员参观岷州会议纪念馆、榜罗镇会议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观摩学习渭源县卫计局、通渭县卫计局通渭县人民医院、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岷县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岷县健康管理中心,通渭县榜罗镇中心卫生院、渭源县五竹卫生院 8个医疗卫生单位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详细了解各观摩点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市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对每个观摩点进行了现场点评和现场讨论交流学习,边看边学边思边评,使观摩学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在为期5天的观摩学习过程中,培训学员利用现场观摩、食宿间歇、行车途中、集中座谈、进行交流互评,从推进基层党建的具体实践到创新探索的有效载体、从组织推动到解决实际问题、从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到建立长效机制、从自身存在的弱项短板、主客观制约因素到深层次原因剖析,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有了更加的深刻的认识和目标。

1542676534134960.jpg

在座谈交流会上,培训学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培训心得发言讨论,深入探讨、交流学习经验,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学习了先进经验,看到了差距不足,取长补短,明晰了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想法、新举措。培训学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弘扬长征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在推动党建工作和卫计重点工作方面攻坚克难,真抓实干。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思想认识,提升了抓党建的信心;进一步夯实了全市卫计系统党建工作基础,增强了党务干部在新形势下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了党务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为开创全市卫计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