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田家河乡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9 10: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今年以来,田家河乡以党建标准化工作为契机,在“建设班子、造就队伍、建立机制”三个方面严抓严管,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注重先锋作用,建设一个好班子。田家河乡始终从抓班子、带队伍入手,努力建设团结协作好、工作能力强的“两委”班子,用实际行动为全体党员作表率。一是选好“领头雁”。村子富不富,群众看干部,实现乡村振兴,选好带头人至关重要。今年以来,田家河乡选派1名优秀党员干部担任村支部书记,严格干部选拔,把党性强、作风正、勇于奉献、表率作用好的党员吸收进班子队伍,为支部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当好“领学人。带头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

突出阵地建设,造就一支好队伍田家河乡各党支部始终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核心任务,以阵地建设为载体,增强队伍活力、提升队伍素质。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将自学与集中学、理论学习与领导讲课、讨论交流与撰写心得、学习先进与警示教育等相结合形式开展学习,增强了学习效果。二是丰富学习载体。积极探索推行了“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依托微信群qq群等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加强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开辟学习专栏,并组织专人负责每日发布、更新,学习方式更加新颖灵活,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三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田家河乡党支部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要求,在发展源头、教育培养、规范程序、党员质量等方面多措并举,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扎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一套好机制田家河乡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制度建设,保障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一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各项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以健全的制度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运作。二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田家河乡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建标准化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工作在此基础上,还结合会议、工作部署及各种学习,针对个人进退去留、思想困惑进行集体谈心,通过“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严格落实,达到了增强党性、增进团结、相互提醒、凝聚共识的目的。三是实施党建工作痕迹化管理制度。积极把痕迹化管理贯穿党建工作开展的全过程,从时间、人员、内容等方面进行缜密的工作记录,通过对党建工作涉及到的会议记录、文字材料、图片影像等统一进行收集、整理、归档、保存,将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留下痕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党建工作资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