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9 09:2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1月15日,县委书记吉秀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推进会议暨县委书记调度会议,听取年度贫困县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和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吉秀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验收指标和时限,一项一项下实手,全力查漏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扶贫开发成效考核指标任务。

李新定、蔺红军、陈栋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党委会图片1png.jpg

会上,县扶贫、统计、调查队、农牧林、人社、发改、文广、教体、卫计、社保、民政、住建、水务、交运、财政、金融办等16个县直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年度脱贫计划完成、建档立卡质量、“一户一策”落实、帮扶工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五项指标任务;产业扶贫和家庭经营收入占年度人均纯收入比例两项指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输转;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和村级光伏电站建设;旅游扶贫项目建设资金;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养老保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合规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5%以上人次占比和“一站式”即时结清工作;兜底扶贫及建档立卡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至2000元;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交通扶贫;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管理等情况的专题汇报。

吉秀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的同时,逐项问询,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安排部署。关于全县贫困县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准备和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吉秀指出,要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他说,2018年的考核,既是对一年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大回顾、大检验,也是省市党委、政府考核县委、县政府的一个关键环节,要从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今年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取得好的成绩。

吉秀指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考核评估准备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弥补短板弱项。深入查找问题差距,全力抓好专项贷款回收续贷工作;高度重视扶贫领域投诉举报问题;及早做好考核自评工作。他指出,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对于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和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抓好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制定和项目谋划。

吉秀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聚集各方面要素,着力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确保年度贫困县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验收和2019年工作谋划取得优异的成绩。

党委会图片2png.jpg

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考核指标涉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办、政府办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


【记者   甘俊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