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田家河乡“三个强化”从严规范党费收缴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6 10: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促进党员履行权利和义务,增强党员党性意识,田家河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契机,采取三个强化”,确保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党员缴费意识。田家河乡在积极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纳入学习内容,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同时要求各党支部通过学习文件精神、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形式,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把是否按时交纳党费作为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切实增强党员按时、按标准交纳党费的责任意识。

强化动态核算,确保收缴基数准确。严格按照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针对农民党员按规定要求每月交纳党费0.2元-l元,学生党员、下岗失业的党员、依靠抚恤或救济生活的党员、领取当地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党员,每月交纳党费0.2元。针对机关党员及时与财政局沟通,掌握行政、事业干部党费基数,对党员缴纳党费的标准重新进行审核计算,核准交纳党费基数,确保党费测算准确有据。

强化党费管理,让党费收缴透明化。规范党费收缴工作,要求各支部认真填写党员交纳党费情况明细表》。设立党费专用账户,由田家河乡党委秘书负责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每月底党费收缴核算无误后及时存入党费专用账户,并在各村委党务公开栏定期公示各支部党费收缴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党费管理工作阳光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