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个狠抓”,建强抓脱贫攻坚抓乡村振兴骨干队伍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25 09: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坚持把配强力量、建强队伍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紧盯“三个狠抓”,建强抓脱贫抓振兴的骨干队伍。

一是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农民夜校,组织党员、带动群众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步伐不乱、方向不偏。

二是狠抓村级带头人队伍。围绕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切实把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好、带富能力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员选拔到村两委班子,开展贫困村党支部书记整体优化提升行动,结合党支部书记分析研判结果,对38名带力富能力不强群众意见大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撤换。严格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小微权力清单、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推进村干部干净干事、清白履职。按照村“两委”班子1:1的比例储备培养村级后备干部,按照1:2的比例从村“两委”副职、文书、社干部和其他党内优秀分子中储备培养村党组织书记,217个村共储备党支部书记434名、村干部800名,确保村党组织后继有人、后劲十足。

三是狠抓党员作用发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农村党员发挥表率作用,激发困难群众的致富愿望,全县1100名农村党员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注重从青年农民、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复原军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和返乡大中专毕业生优秀分子中发展党员,按照每村每两年至少培养发展1名35岁以下、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优秀青年农民党员的要求,力争每个村每两年发展1名年轻党员,为村级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