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渭源县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23 18: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23日,渭源县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省、市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了近几年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效,通报了市县关于基层党建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督查情况,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吉秀作了重要讲话。

IMG_2718.JPG

吉秀指出,各级党组织能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在责任靠实上持续用力、在谋划部署上持续用力、在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在督促落实上持续用力、在基础保障上持续用力,呈现出抓基层党建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好的良好态势,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一是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二是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三是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同向发力。四是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五是正风肃纪成效进一步凸显。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部分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三会一课”,一些党组织对理论武装重视不够,没有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教育机制;个别党组织书记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对党建工作责任制执行不力,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强,“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个别党组织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重视程度不高,软件建设还不规范,硬件建设上投入还不足;部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不能紧跟从严管党治党新常态、新形势,政治觉悟、党性修养不能很好地适应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

吉秀要求,要立足大局、把握大势,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高地。三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构建覆盖全面的基层组织体系。四要以“五大体系”为导向,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要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为常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六要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突破,努力提升自身工作水平。

吉秀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作为长期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崇尚实干、大抓落实,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二要形成工作合力抓落实。三要严肃考核问责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