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全面加强文化旅游人才培养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29 10: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渭源县着眼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全面加强文化旅游人才引进培训及孵化工作,积极加快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强化旅游人才支撑作用,力促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持续蓬勃发展。

 一、抓人才引进,激发文化旅游发展活力。根据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着眼4A级渭河源”大景区规划建设对人才的需要,不断加大旅游文化人才经费投入,着力营造良好文化旅游发展环境,引导鼓励旅游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到农家乐、旅行社就业;从应届大学毕业生中,通过公开招考的方式,招聘了我县紧缺的20名“三区人才”,选调了6名有专业特长和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的文化旅游人才,发放岗位津贴和购房补贴50多万元,有力激发了文化旅游人才的创业热情。

二、抓人才培训,强化文化旅游发展支撑。本着“立足长远、以用为本”的思路,结合文化旅游人才培训计划,积极培训农家乐经营业主文化企业负责人40多人,并组织参训人员到县内经营状况良好的3家农家乐、渭河东源、灞陵公园、领袖像章纪念馆、渭源非遗博览馆等场所现场教学赴外考察渝中的玉泉公园、老家浪街,和政的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临夏八坊十三巷有效开阔了文化旅游人才眼界,提升了文化旅游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三、抓人才孵化,增强文化旅游发展后劲。围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总体构想,利用我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对县设计类、旅游类、电子商务类毕业生进行创业实践活动培训,帮助30多名文化旅游人才创立了5家广告设计公司、3家婚庆公司、3家装潢装修公司、1家图文广告店,带动120多名未就业大学生共同创业,年实现产值2000多万,有效增强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后劲,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