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胡晓炼一行来我市岷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19 10: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16,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带领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平等一行来我市岷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市委书记唐晓明一同调研。

胡晓炼一行先后深入甘肃九洲天润中药产业有限公司、中寨镇小寨村绿蜂源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寨九年制学校、梅川镇西坝村玉科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茶埠镇大竜村益农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岷县产业扶贫、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农村“三变”改革、扶贫车间生产、教育扶贫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岷县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中国进出口银行发挥行业优势和加大帮扶工作力度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胡晓炼表示,近年来,岷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交通等基础设施发生了巨大变化,打通了流通渠道,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大机会;中药材、中蜂、猫尾草等扶贫产业势头良好,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减贫成效明显,为全县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中央定点帮扶岷县单位,对岷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决策部署,紧扣脱贫攻坚时间节点,通过加大对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以购代捐销售平台的资金扶持力度,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持续开展教育扶贫,加大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力度,继续强化对扶贫干部、骨干教师能力的提升培训;全力做好贫困户整户转移就业等帮扶工作,助力岷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唐晓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定西特别是岷县脱贫攻坚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和中央定点单位帮扶下,岷县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在岷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中国进出口银行胡晓炼董事长一行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来岷县开展帮扶工作,为岷县脱贫攻坚把脉会诊、提出新的要求, 充分体现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对岷县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希望中国进出口银行一如既往地加大帮扶力度,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岷县按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市、县党委、政府将按照胡晓炼同志提出的指导意见,积极主动加强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明确帮扶重点,细化帮扶任务,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紧扣时间节点,一以贯之抓好工作任务落实。

岷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