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创设“指尖微课堂”强化“三会一课”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09: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坚持改革创新,大力强化“互联网+党建”工作的思维理念,利用微信平台创设“指尖微课堂”,把党员吸纳“微课堂”、凝聚到“微支部”,有效提升了党员参与“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实现了“三会一课”线上线下、网内网外互联互动。

一是创建鲜活的载体建立“微支部”和“指尖微课堂”,让党员关注微信公众号,加入微信交流群,特别是流动党员、退休党员通过指尖轻松连接党支部,随时随地浏览党建资讯,了解党建知识,参与党内学习讨论,接受党性教育。

二是推送新颖的内容党支部随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发布政策理论、党课讲稿、专题教育视频等课件,让全党员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学习新内容,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组织,随时关注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参与党内讨论交流,提高党员学习效率。

三是建立双向的通道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的建立,搭建了党组织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和党员群众政策咨讯、致富取经、谏言献策的网上双向直通车,为实现渭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四是提升快捷的效率各党支部及时在微信群中安排工作,发布会议通知,方便党员准时参会认领任务、领会精神,实现了党员的学习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党员“不辍学、不漏学”。

五是加强严实的管理各党支部确定了微信平台管理员,对申请入群党员身份、转发内容、交流发言进行严格把关,杜绝转载、发布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相违背、与党员权利义务不相符的言论,牢牢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