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做好“四篇文章”,育强“育才之才” —渭源县全面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30 09:4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把育强教师这支“培育人才的人才”队伍作为全县人才工作的着重点和突出口,着眼于“需、精、适、优”做好“引、育、用、留”四篇文章,全面提升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全县民生事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力支撑

着眼于“需”,做好“引才”文章。围绕师资培训、人才交流、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教育及基础设施建设,实施聚智引才福州·渭源校地合作计划,采用“人才+项目”、“人才+课题”等模式,先后引进福州市9名专家组建名师团队深入8所重点学校开展对口帮扶引进30名福州市师、校长开展3-6个月的支教、培训活动,累计培训中小学教师1750人,培养骨干教师445人。

着眼于“精”,做好“育才”文章。实施优秀骨干教师研修培养计划,先后选派20多名优秀骨干教师赴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师范大学进修学习;实施“百名名师下基层”计划,2019年选派30余名县城区优秀教师到村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实施“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振兴工程,选派12名优秀教师到偏远薄弱学校开展挂职支教工作。

着眼于“适”,做好“用才”文章。坚持人适其岗、人尽其才原则,将新录用民生项目、特岗教师安排到村偏远学校、教育教学薄弱学校、脱贫攻坚重点镇学校;成立8个乡村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调研课题小组,开展为期3个月的调查研究活动“陇原名师”人才研修期满的教育骨干人才,逐步培养成学术带头人、省市课题呈报人、学校管理人员,在教育教学管理一线发光发热

着眼于“优”,做好“留才”文章。坚持创优留才环境,提高人才服务水平,累计争取引进人才项目资金1489万元,引进的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985”、“211”及省属重点师范大学急需紧缺专业教师发放学费、安家等补助实现了引进人才安家、安心、乐业、敬业。同时,人才政策“口袋书”3000余册,在全县开展人才政策进机关、校园、进家庭宣传活动,通过党建网、教育网、公众号、微信圈平台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人才政策,在全县营造了才、爱才、重才、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