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构建责任纵横体系 落实龙头引领--记五竹镇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9-17 08: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一是注重落实部署培训到位。认真落实省市县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先后召开党委会议3场次专题研究部署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研究制定了《全镇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方案》,召开了全镇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对全镇1个机关党支部、1个社会组织党支部和7个农村党支部标准化推进方案进行了审定备案,各支部召开宣传动员会议9场次,在组织各党支部书记赴陇西县巩昌镇崖湾村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交流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副书记、党建联络员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现场教学课件教学、现场讲解、问答指导等多种方式先后举办全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业务培训会5场次,确保将标准化工作部署到每个支部、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凝聚全镇上下推动标准化工作的强大合力。

     二是上下联动排查对标到位。镇党委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作为重点培训内容,组织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副书记、党建联络员围绕农村7个方面42项标准和机关6个方面27项标准进行集中学习讨论,通过党支部自查“找”、党员群众“评”、支部间互查“帮”、镇党委审查“点”四种方式一项一项对标查摆,各支部查摆出已达标253项未达标68项,并逐条逐项罗列整理,将其纳入了对标整改台账,分块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分阶段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完善制定了任务、责任、问题“三”,确保问题找的精准到位,为下一步整改争创达标指明工作方向。

    三是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将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严格落实党建责任、任务、问题三张清单管理的基础上,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和日常工作机构,8个党委委员和1个党员副镇长联系9个党支部,健全了完善党建定期研究、目标管理、抓点示范、分类指导、督查考核、述职评议、学习笔记调阅、党建联系点和联络员等制度,落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主抓,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直接抓,支委委员指导,党小组组长落实等六个责任体系。同时,镇党建办采取座谈了解、现场提问、查阅或调阅资料的方式,开展督查4轮49次,对工作推进迟缓的2个农村党组织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联系点领导及时跟进督促,全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