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晋安区委专家组赴渭源县 开展东西部干部人才交流培训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8-30 10: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8月20日-24日,福州市晋安区委专家组一行15人来我县,开展东西部干部人才交流培训工作。调研期间,专家组分组工组、支教组、支医组,分别开展了送培、送教、送医及干部交流培训工作。

组工组专家前往县人民医院、清源中学、清源镇第一小学、渭河源村、峡口村、侯家寺村、元古堆村、西关村。走访调研了医疗卫生工作、教育办学情况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乡土人才队伍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并表示在持续深化两地对口协作工作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聚焦短板,从资金、技术、人才方面给予多层次、全方位的帮助支持

支教组专家,前往渭源一中、实验中心小学、清源中学、渭河源小学,调研了学校办学情况、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在清源中学开展了5场专题讲座,以教育理念、管理理念、核心素养、校园文化建设为重点内容,全县各级各类校长、副校长、主任、幼儿园园长约435人参加讲座,提升了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管理人员教学理念和业务水平,促进了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与渭源一中、清源第一小学、清源中学、县幼儿园签订共计12万元的教育资金帮扶协议。并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和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支医组专家到县人民医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考察了各重点科室、指导医院科室业务人员实践技能、接诊患者、进行业务科室教学查房和病案讨论、开展医院感染管理讲座。前往北寨中心卫生院和锹峪卫生院,指导了科室布置流程、技术规范、操作规程。双方利用学术交流平台,开拓医务人员新视野、吸取新知识,为今后不断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