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头条 》正文

唐晓明: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8-07 19: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渭源县峡城乡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做实“一户一策”脱贫计划

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86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帮扶联系点渭源县峡城乡秋池湾村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以做实“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为抓手,加快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调研中,唐晓明首先来到峡城乡秋池湾村村部,详细查看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完善情况。唐晓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决策部署,对已经制定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进行完善,特别是对已脱贫的群众要制定完善有针对性的巩固措施,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毛连生是峡城乡秋池湾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57日,唐晓明曾到他家中,为他家制定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三个月过去了,如今“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落实得怎么样?特别是老人家身体怎么样?中蜂养得怎么样?孩子上学有没有困难?带着这些一直牵挂的事,唐晓明一到村上,直奔毛连生家。沿着蜿蜒的山路,唐晓明来到毛连生家拉着老人的手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活变化,当得知当地残联组织给他家送来轮椅解决了老人出行问题,引进了5箱中蜂发展起了养殖业,唐晓明十分高兴。他鼓励毛连生老人一家要坚定过上好日子的信心,在各级干部的帮扶下,通过发展产业,力争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积极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定期回访了解他家的困难和需求,努力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唐晓明强调,当前,距离全市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还有878天,脱贫攻坚进入攻关拔寨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级帮扶干部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立足当下实际困难,进一步查找短板和不足,结合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不断完善帮扶措施,夯实工作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精准脱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科学设置利用好脱贫攻坚公益性岗位,调配好各方力量,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防汛减灾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安心上学,帮助因学致贫家庭通过接受教育彻底脱贫,调研中唐晓明还为秋池湾村贫困大学新生吴建伟、吴建林各送去3000元的助学金,希望他们能够将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在高等学府进一步刻苦学习,努力成人成才,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同时,唐晓明要求基层干部要高度关注贫困家庭孩子上学困难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积极衔接争取各方帮助,确保每个贫困家庭孩子都能上起学、上好学。

调研过程中,唐晓明还督查了秋池湾村防汛减灾物资准备、农村环境治理垃圾箱配备、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渭源县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定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