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学”模式抓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27 11:1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渭源县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采取“四学”模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组织部门以上率下带头学。7月16日,县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并将会议和讲话精神列为学习的重点内容。部领导带头领学,组织18名组工干部带着方向、带着问题,逐条逐段学深悟透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和新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和精髓实质。要求全体组工干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新气象新作为和担当实干的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成效落实到推动组织工作中。

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学。各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将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习近平讲话精神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由党委书记牵头,结合实际和岗位职责,采取重点发言、述学述做等形式,分组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分析组织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谋划破解,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握方向、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基层党支部创新方式灵活学。各基层党支部广泛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采取第一书记领学、包村领导和党建联络员指导学、党委委员点评学的“三学”模式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和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组交流深入学,围绕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划重点学关键词,关键字,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丰富载体广泛宣传全面学。积极借助渭源党建网、党政网、“渭源组工”微信公众号、党务工作QQ群等平台,及时推送发布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学习内容,同时动员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远教平台、微信党支部和“指尖微课堂”等载体,广泛宣传,扩大学习覆盖面,增强学习实效性,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实时互动,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准确理解组织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以学促干、指导实践、推动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果体现学习贯彻成效,全面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