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10 09: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调要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就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面对基层仍然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关心支持干部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不拘一格选人才,让优秀年轻干部干有盼头。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提出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特别是在基层,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上要不拘一格,把真正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拔上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的活力,切实提高他们的积极性,让踏实肯干的基层干部有盼头。

不断加强教育培训,让优秀年轻干部学有方向。习总书记提出要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指出理论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要不断的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在加强理论培训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实践,鼓励干部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寻找差距,增长知识,让优秀年轻干部学有方向,干有标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在基层产业发展上有新思路、新模式。

切实强化日常考核,让优秀年轻干部做有标准。习总书记提出要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在干部的考核评价上要更加注重标准,要有一个具体的考核准则,在容错纠错机制上狠下功夫,在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的同时,让确实肯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放开手脚加油干,让年轻优秀干部能发挥优势,作出贡献。

真情关爱干部生活,让优秀年轻干部心有温暖。在干部的生活上主动关心支持,帮助解决干部的实际困难,在关注干部身心健康上下功夫、做工作。要完善谈心谈话机制,定期不定期的同干部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鼓励基层干部、关注基层干部、支持基层干部,让干部时时刻刻能够体会到组织的关怀,让他们有干劲、有韧劲、有成效、有奉献、有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