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庆坪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22 09:3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6月20日,庆坪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镇属单位党务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文书、党建联络员共计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县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近期全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进行细化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各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及时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研究部署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工作任务的细化分解,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动员全体党员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中来,按照会议的要求和推进方案的安排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二要全面靠实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全面落实工作措施。党委委员和党员副镇长要履行好对联系村工作的监督指导的责任,第一书记要履行好帮助指导的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村文书和党建联络员要履行好具体业务落实的责任,形成“党支部书记亲自抓、党务干部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做到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合力推进工作任务落实。三是抓严抓实跟踪问效。镇纪委和党建办要加大对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促进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对存在死角、盲点和空白点的党支部,党建办要列入重点管理,对党支部书记及时进行约谈,把要求提明确,把压力传到位。同时,要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把监督检查、考核验收、责任追究等重要环节有机结合起来,传导压力、树立导向、激发动力,形成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强大推合力,确保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