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四个到位”力促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08 08:3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年以来,锹峪镇按照“健全制度促规范,强化硬件促服务,创优载体促活力,严格督导促落实”的目标要求,聚焦明制度、强硬件、优载体、严督导,对标任务要求,注重工作实效,努力做到“四个到位”,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推进全镇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制度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市县决策部署,结合锹峪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党性体检”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全镇各级党组织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等5个文件,进一步规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网络党支部建设等制度,积极组织全镇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干部认真学习《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把制度建设作为抓党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的着力点,确保了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

硬件保障到位。按照“硬件上档次,软件上水平”的目标要求,在去年高标准新建的曹家庄、新丰2村村级活动场所的基础上,坚持“建、管、用”并重,多方筹措资金10万余元,配置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等办公设施,进一步改善党员活动阵地环境,规范村党组织的文件资料、牌匾和场所内布置,真正为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一个“像样的家”。

活动开展到位。镇村各级党支部严格按照 “6+X”的“固定党日”活动框架,同党支部“三会一课”紧密结合,依托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通过内容丰富、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政策宣传;以“党性体检”、党员“政治生日”等为载体,紧扣脱贫攻坚、全域无垃圾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网络党支部为抓手,推送党建知识,开展线上互动,扩大学习和活动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全面扎实展开。

督促检查到位。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镇党委成立督导组,定期对各村级党建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脱贫攻坚、“三会一课”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采取“每月部分抽查、季度全面检查”的方式进行督查,对发现问题当面指出、限期整改,对整改工作不及时、不到位的村级组织在全镇进行通报,并约谈相关责任人,切实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党建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