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会川镇机关党支部开展2018年5月“固定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21 09: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抓手,是规范镇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载体。会川镇机关党支部紧扣“6+X”“固定党日”活动框架,精心谋划部署,全面精准发力,不断推进镇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机关党员精准扶贫“排头兵”“先行者”作用。

对标“六项”规定动作,党员教育“活”起来

坚持把组织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开展党性分析、缴纳当月党费、落实党务公开等“六项”规定动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会贯通,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和形式,使“固定党日”活动成为每一个党员锻炼自己才干的空间、展现自己才能的舞台、发挥党员先进性的平台,真正使党员教育“活”起来。通过采取专题讲座、开设“党员讲堂”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活动,结合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及时把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和重要决议向党员通报,组织党员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让广大党员享有知情权、监督权。 

创新“四项”延伸活动,党员作用“动”起来

结合全镇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机关党员的特点、需求,采取组织关怀、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红色教育等活动形式,真正实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起来。对本月入党的5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发送特殊短信,党员回顾个人政治路程,分享心路历程。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制度,组织镇机关党员开展关爱老人活动,帮助会川敬老院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党员宗旨意识。开展体育运动、唱红歌比赛等文体娱乐活动,进一步增强镇机关党员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集体观看红色影片,重温革命历程,进一步增强镇机关党员干部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强化“六标”党性锻炼,党员意识“树”起来

确定每月15日为“固定党日”,在“固定党日”当天,全体党员开展以“七个记得”为主要内容的对照检查活动,即记得入党时间、记得重温入党誓词、记得参加“三会一课”、记得参加组织生活会、记得参加党小组活动、记得联系服务群众、记得自觉交纳党费。通过反思“七个记得”,及时修正自己的言行,使党员牢树宗旨意识,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标准,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发扬优良传统、争当先进模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