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莲峰镇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讲习纪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16 08: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11日,莲峰镇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迎来了成立以来第二次集中宣讲,宣讲活动由镇党委副书记章军主持,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了讲习所讲习5个方面重点内容。来自全镇23个村的脱贫攻坚讲习所讲习员和部分群众共计80多人参加了此次宣讲。

此次宣讲旨在进一步提升讲习员队伍党性意识、集体意识、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夯实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交流各村在农村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最基层,传递到家家户户。

自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分工将责任靠实到了人头上,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三步走战略,即第一步在全镇范围内建立讲习所24个,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第二步组建高质量讲习队伍,开展常态化宣讲,解决讲不讲的问题;第三步开展全覆盖讲习培训,健全制度机制,全面提升镇村讲习员整体素质,解决好发挥作用好不好的问题。提出了“围绕一个中心,抓好两个关键,把握三个重点”的工作思路,即围绕脱贫攻坚中心,突出抓好讲习员队伍建设和“领头雁”队伍建设,把握宣讲政策、传递技术、提升素质三个重点,为全镇脱贫攻坚注入了源头活水。

 

 撰稿:赵进涛  校对:瓦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