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吉秀主持召开当前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17 08: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15日,县委书记吉秀主持召开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协调推进会。会议对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建项目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吉秀指出,要充分认识危房改建、易地扶贫搬迁、村集体经济在脱贫攻坚总体工作中所占的重要地位。紧紧抓住建房有利时机,通过乡镇村社及帮扶工作队的督促不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建的开工率。认真排查特殊困难户,摸清特困户、建档立卡户的危旧房改造实际需求,采取特殊措施帮助他们解决住房问题。要转变思维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快危房改造改建实施进度,务必要在上半年完成年度任务的80%以上。

吉秀说,易地搬迁工作中新旧问题交织存在,要提高风险防控意识,明确风险防控的措施、办法。今年新开工项目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在易地搬迁工作中要不断加大产业支撑力度,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村集体经济是贫困县脱贫攻坚中的薄弱环节。吉秀要求要下大力气消除空壳村,按照整村脱贫的目标谋划稳定的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和产业支撑。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目标明确,协同配合,按照村资产资源优势,资金实际,基础条件,谋划思考,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和措施,结合现有光伏产业等项目带动,夯实村集体经济,确保今年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吉秀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敢于担当、明确职责;面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艰巨任务要有危机感、紧迫感;要坚决杜绝“慵懒散慢推”和不作为、不担当的突出问题;大力整治部分乡镇、单位作风不实的问题;要提高能力素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脱贫攻坚工作献计出力。

县委副书记张振亚就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统计核算及项目实施工作作了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拴宝通报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及危房改建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琴参加会议。副县长候选人潘学明通报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

县农牧、发改、住建、扶贫、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