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信息快递||祁家庙镇组织干部集中学习“红旗渠”精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16 08: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促进全镇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取得新突破。5月14日早上,祁家庙镇组织召开了“红旗渠”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全体镇干部、各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赴河南、贵州培训学习的情况,深入细致的讲解了自己在培训期间的心得体会:上世纪60年代,十万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情壮志,在当时连续三年自然灾害,吃不饱、穿不暖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创造出了人类奇迹,启迪我们只要认准目标,狠下决心,踏实肯干,最大限度的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出来,什么事、再难的问题都能够解决,人定能胜天。在贵州的培训学习上更多的是要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观能动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最后,组织观看了纪录片和话剧《红旗渠》,要求会后各村要多渠道开展“红旗渠”精神的学习宣传,要进一步创新学习宣传的方式方法,通过召开各支部党员大会,群众大会,开展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活动、“固定党日+”活动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充分利用各村网络党支部微信群、精准扶贫微信公众号、QQ群等现代化网络工具强化学习宣传,深入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敢想肯干,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促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撰稿:乔应红;核稿: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