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吉秀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创造性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07 08:1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吉秀在北寨镇主持召开全县驻村帮扶工作(北寨片区)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岗位职责、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创造性的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吉秀指出,要总结成绩,认清形势,提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做到帮扶力量再次加强、培训指导持续跟进、督促检查经常开展、帮扶作用积极发挥。要正视问题,寻找差距,增强驻村帮扶工作的危机感和责任感。他说,当前部分驻村帮扶工作队仍然存在工作作风不扎实,执行纪律不严;干事创业热情不高,工作思路不清,执行规定不严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中要下工夫着力解决。

吉秀强调,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相关要求,明确岗位职责,抓住重点任务。各级帮扶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要对照帮扶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尽职尽责。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确保全面、稳定、高质量的完成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牢记使命担当,靠实乡镇党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责任。要深入研究,以创造性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取得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提高能力保障。增强纪律意识,遵守帮扶工作规章制度,通过认真学习思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

会上,县委副书记、全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齐兴笃宣读了2018年第一季度驻村帮扶工作队督查情况及相关通报。会议对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脱贫攻坚知识测试并现场公布了成绩。北寨、新寨、大安、秦祁四乡镇、十一个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作了第一季度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吉秀边听边现场提问测试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关于脱贫攻坚政策、村情户情、帮扶措施等掌握情况。

县上领导李惠琴、董学军、康学斌出席会议。北寨、新寨、大安、秦祁四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县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吉秀又深入到北寨镇郑家川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对该村“一户一策”工作进行检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