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莲峰:“5+N”模式助推党员固定活动日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4-16 08:0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莲峰镇充分借力“党员固定活动日”,以党支部为单位,推出党员固定活动日“5+N”模式,旨在促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

五项固定活动。紧扣学习党章党规,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唤醒党员党性意识,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一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在“党员固定活动日”上,每名党员佩戴党徽,手持党章,面向党旗宣誓。二是全体党员熟读党章。各党支部根据制定的学习计划,以党支部书记为领头人,要求全体党员熟悉党章的每个章节的内容。三是支部书记讲党课。要求各村党支部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内容,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上好一堂党课。四是进行15分钟集体学习。以各支部支委委员为主,在党员大会上轮流组织党员学习党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精神等学习内容。五是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组织党员现场按规定标准足额缴纳本月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做好登记,及时通知对因特殊原因未参加活动的党员及时缴纳党费。

N项自选动作。按照“每月一主题”的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实际确定本月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突出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融合本村所担负的中心工作任务,组织党员开展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商讨村级发展有关事宜、通报脱贫攻坚工作、党员发展有关事宜、推进全域无垃圾整治、村规民约修订。同时结合脱贫攻坚讲习所宣讲,开展党员教育、惠民政策宣传等工作。

撰稿:郭莉   审核:瓦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