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组工信息|| 渭源县强化督导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2-26 08: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在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认真履行组织指导职责,强化督导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抓会前,严把准备关。县委专题研究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对开好会议把关定向。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成立了6个民主生活会指导督导组,明确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发言提纲审核要求,设置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及对照检查材料送审表,严格材料审阅。由各指导督导组负责,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县各单位、各乡镇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督导,重点检查制定会议方案、会前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方面的情况,督促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抓会中,严把点评关。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等21名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全程参加指导16个乡镇和26个直部门单位的民主生活会,突出抓好会议点评,对态度不端正,发言质量不高、不触及问题、不触动思想的,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抽调人员参加指导了65个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全覆盖参加指导。同时,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的通知》,对督导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各督导组紧紧围绕8个方面工作职责,严格坚持“三个不通过”,切实做到了督导人员不当“宾客”,认真点评总结,确保了会议严肃健康好氛围。

抓会后,严把整改关。督促指导各单位全面建立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实行挂牌销号管理,并在党员干部中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县上统一建立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台账,结合领导班子日常分析研判、跟踪回访和平时工作督导检查,督促指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问题整改情况适时进行回顾自查,推动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近期,结合班子年终考核,县上将对县直单位和各乡镇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普遍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