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组工信息||渭源县人才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暖冬”行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2-13 14: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月6日,渭源县组织县级领军人才、拔尖人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科技特派员和农村实用人才,在麻家集镇乔家滩村启动了“渭源县人才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暖冬’行动”。

启动仪式上,县委组织部领导作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用通俗易懂的“乡言土语”向乔家滩村的广大群众宣讲了十九大关于精神扶贫、精准脱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部署,阐释了各类人才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支撑作用,鼓励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和“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与惠农政策,掌握农村实用技术,真正成为主动脱贫、创业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力军。

首场活动中,来自县农技中心的县级领军人才、正高级推广研究员漆文选与他带领的农业科技服务团队成员,县级拔尖人才、高级农艺师李永成,科技特派员、高级兽医师王作鹏,开展了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方面的技术培训,并现场为广大党员群众解答了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县级拔尖人才、主任医师孙智军带领该院四名优秀专家组成的医疗卫生服务团队开展了常规、常见病的义诊活动,并在义诊过程中向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宣传了科学生活习惯的养成、常见病的简便验廉中医治疗、慢性病的预防与保养等医疗卫生知识。

县文广局副局长、县级拔尖人才、省书协会员徐国军带领的县文广局文艺骨干和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农民书法家梁新华组成的文化艺术服务团队开展了义写活动,共书写新春对联500多幅,字画100多幅。给广大党员送上了喜庆、送上了文化、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乔家滩村9个舞蹈队为广大党员群众献上了《习大大爱着彭妈妈》、《十送红军》、《乌篷船》等9个精彩的舞蹈表演,3个花儿队演唱了六首花儿歌颂了党的好政策,赞美了幸福新生活,寄托了美好新期望。

活动吸引了周边村社近300名党员群众参与,也吸引了到乔家滩周边村开展帮扶工作的省财政厅领导、县上领导、县教体局干部职工的关注参与。个别群众还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期,各项惠农政策全面实施,各项惠农资金大量到位,农村水、电、路、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全面建强。下一步,还要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美好新生活。提振发展信心,提升创业能力,将扶志、扶智与扶贫高度结合,脱贫与致富紧密衔接,人才问题和人才作用同时突显。渭源县利用广大农村“冬闲”时节,全面结合党员冬训和机关与农村支部共建等活动,组织县内领军拔尖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科技特派员到农村一线开展“渭源人才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暖冬’行动”,既讲政策“扶志”,又送技术“扶智”,更为培养大批农村实用人才“育人”,全面激活了农村党员群众的发展活力,点燃了广大农村的发展激情,在寒冷的严冬里送上了温暖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