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总结| 第三期:李 彤 汪啟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1-07 10: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严学  慎思  细做

——渭源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总结

五竹镇党建办主任 李彤

 

根据安排,我于5月11日被抽调到县委组织部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跟班学习。在部里领导和各位同志悉心指导帮助下,自己在工作能力、业务学习和理清工作思路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现将我这段跟班学习期间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有三点感触。通过和组工干部短短一个月的交流和学习,感觉对自己帮助很大,感触很深。一是理论学习常态化。在乡镇,有时工作任务繁重了,对学习制度的执行就打折扣,没有认识到提升理论知识素养的重要性,而组织部每周二的集中学习日坚持的很好,使我从中学习到了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并且坚持学以致用。二是工作作风严谨化。“不以规矩,不成方圆”,部里严谨的管理制度,要求每个组工干部不可以有“拖”的工作作风,“今日事今日毕”,并且要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是最基本的要求。遇到全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全市乡镇(街道)党建办工作现场会这种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各个科室之间能紧密配合,总是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三是对待工作严格化。组织部做出的事情一定要是最严谨、最规范的事情,组织部出来的干部一定是优秀的。有了高标准、严要求,才会有好效果。从跟班学习第一天起,我就感觉每个组工干部都严格要求自已,时时处处以最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对待每一份材料的起草都是进行层层把关、字字校对修改,对待每一次会议都进行高质量的准备,这些都使我才真正明白严格的深刻含义。

树立三个观念。通过一个月的跟班学习,我在基层组织工作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从中收获了很多。一是树立了凡事要用心的观念。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最基本的要求,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就要求每一位党务工作者凡事都要用心,而用心学习、用心工作始终是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基本规范。二是树立了做事要细心的观念。从细节入手,从小处抓起,把细节作为一种素质、一种修养、一种工作态度,真正把工作做细、做深、做透是每位组工干部的行事准则和工作规范。在全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筹备上,从股长到干事对每一份材料的摆放都是细心对待,这些都在我今后抓党建工作中有很强的指导性。三是树立了遇事要耐心的观念。组织部的工作千头万绪,环节多、程序严、要求高,遇事必须一丝不苟、认真耐心地完成。大事细办、轻事重办、熟事生办、缓事急办、急事稳办也是每位组织干部的处事智慧。小到发一份公文或对驻村帮扶队电话“双随机”抽查,大到组织一场高规格的现场推进会或全县工作会议,对每一道流程都要耐心对待,不可急躁。

理清三条思路。通过跟班学习,对我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回单位后我将理清自己的工作思路,向更高标准的工作方向努力。学思合一。在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大环境下,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将支部主题活动作为有效载体,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对各党支部的学习计划进行指导完善,填充学习内容,将学习党章党规,《准则》、《条例》和《规定》等作为必修课,把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要求落到实处。督促各党支部在查找问题,问题整改上动真格。要求各支部各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坚持写好心得体会。知行合一。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坚持学做互进、以知促行才是目的所在。要真正把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成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具体实践。要以“基层党建基础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为抓手,抓好党支部班子建设,加大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和培养先进典型的工作力度,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全面推行“党建+”工程,教育引导党员主动寻找脱贫致富、改变贫困面貌的路子,努力成为致富带富的排头兵。践悟合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实践中才能发现问题。在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党员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党是否忠诚老实、大是大非面前是否旗帜鲜明、是否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都要在党员平时工作时来判断,对出现问题的党员党组织负责人要分析思考,要督促其作出整改承诺,采取建立台账、挂牌销号、跟踪问效等办法,逐条逐项进行整改,整改情况要及时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做到不合要求不过关、不达目的不放过,以问题整改提升学习教育实效,进一步把党员的标准立起来、把党组织的形象树起来。

短短一个多月的跟班学习结束了,但是学无止尽,虽然我有了些许的进步,但是我觉得以后学习提高的空间还很大,特别是作为一名在基层党务工作者,知识面和实际工作经验肯定还不够,有所欠缺。今后,我将要始终保持求知的心态,向每一位领导、同事以及身边工作多年的老干部虚心学习请教,坚持不懈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吸纳知识营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业务能力。同时,我也要把跟班学习到的优良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先进的工作方法带回到单位,积极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继续加强与组织部的工作联系、广泛沟通,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勇于担当  努力前行

——跟班学习心得体会

锹峪镇党委秘书   汪啟涛 

根据县委组织部安排,我有幸于5月9日至6月30日到县委组织部进行了为期八周的跟班学习。跟班学习期间,给我感触最深的不仅仅是工作方法的改进、视野的开阔、思想上的成熟,更重要的是让我的心态发生了重大的改变,让我找到了差距,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让我更有目标、更明确前行的方向了。组工干部们专业的业务能力、严谨的工作作风、负责的工作态度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观察学习,我在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这是我工作中一段深受教育启发的宝贵经历,现将学习情况及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学习情况。根据安排,两个月的学习主要在组织科完成,组织方面的工作急、难、繁、重,有些工作要求节奏快、时间紧、效率高,我不敢有丝毫怠慢,尽快熟悉业务,把精力投入到每一项工作当中去。学习期间,我参与筹备了全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全市党建工作观摩会议;参加了甘肃党员智慧云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全市曾经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社区居委会)主任10年以上人员摸底工作、第八组督查工作、2017年全县党内统计半年报统计工作以及制定完成了2017年全县党员发展计划等一系列领导交办的工作。编写组工信息5篇,其中《渭源县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渭源县“从早、从严、从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锹峪乡“三学三做三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3篇信息在定西党建网编发。

二、几点体会。一是触动。在跟班学习中,组工干部们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我极大的触动。以前,我总觉得在乡镇上班很累很苦,交通不方便,上下班也没有时间,经常连续加班。到组织部学习以后,我才知道组织部的工作比我们想象中要累得多、苦得多,由于工作量大,大部分时间都在办公室度过,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加班也是家常便饭。与其他县委部门相比,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要更多,但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这让我感到很惭愧,与他们相比,我做得实在是微不足道。对于担任党委秘书时间不久的我来说,现在正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的好时候,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领导们学习,增强吃苦意识和奉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二是责任。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在全市党建办工作观摩会召开前夕,整个组织部进入了高度紧张的工作筹备之中,我也有幸加入到这一项工作当中。在筹备期间,我深深感受到组工干部严谨的工作态度,感受到组工工作中细节的重要性,感受到要把握细节就必须有责任意识。组织部的每一份材料都要经过严格的把关,有时候一个材料会改到十遍以上,确保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都准确无误,甚至在打印之后还会逐份检查是否有误、是否清晰,让我真正感受到,做了不等于做到,做到不等于做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强化责任意识,戒骄戒躁,从严从细,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无差错。三是动力。组织部管理科学规范、工作人员素质高、能力强,早已形成“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抓”的良好工作局面,干部不遗余力,工作不留空白,做到了忙而不荒、散而不乱。例如:在公文写作上,流程严谨,审核严格,层层把关,确保了公文的高水平和高质量;在调研活动中,全体人员既分工,又协作,共同做好素材收集、材料编纂等具体工作,确保了工作的高效率和高质量。在对比之中,我才深刻体会到自己的差距,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改进的地方,深感能力不足、压力重大。但是压力也给了我学习的动力,我很庆幸自己能有这么宝贵学习机会,置身于这样一个新的环境中,找到差距、发现不足,通过学习和交流,我进一步熟悉了组织工作的工作方法和程序,提升了身工作能力,找到今后工作中需要努力的方向。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学会科学学习。两个月的跟班学习毕竟是短暂的,但让我感受到科学学习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加强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升自我。不断熟悉、积累和坚持,更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学会换位思考。立足乡情实际,努力排除种种客观因素,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自己所做的工作放在全县组织工作大局来审视,做到工作不延误、不推诿。三是学会纵横比较。树立赶、学、比、超的意识,与各乡镇比工作,补足短板;与上级同志比学习,充实自己。进一步完善自己、锻炼自己。四是学会自我反省。认真对自己进行反省反思,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勇于挑战自己,努力战胜自己。坚决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自己日趋成熟。 

迄今为止,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在跟班学习期间、在公文写作高手汇聚的组织部,好好锻炼自己的公文写作的能力,往往是看的多、写的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强公文材料的学习,多看多写,争取在公文写作上有进步。常听人说“跟着组织部,天天有进步”,在组织部跟班学习的日子,我也一点一滴的感受着自己的变化。这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回到乡镇后,我会好好总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一个成熟的心态,踏实做事,提高自我,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在组织的培养下努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