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秦祁乡“三结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1-07 08: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秦祁乡党委在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后,专门制定学习计划,印发学习方案,通过“三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集中学与交流学相结合。乡党委在每天晚上7:00由党委书记或党委副书记组织在会议室集中学习,其余时间自主安排学习,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话语,分专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讨论,学习心得在各自党小组作交流发言,优秀篇目统一进行展评。要求每名机关党员干部都要撰写学习笔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每人每周至少高质量撰写1篇心得体会。

自主学与帮教学相结合。对于农村部分老党员、老同志由于文化不高和身体健康原因,没有办法自主进行学习的现状,组织乡包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与老党员、老同志结“对子”,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和十九大报告面对面领学、讲学、解学的形式,帮助老党员、老同志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

常规学和创新学相结合。在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常规的学习方法外,乡党委通过依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衔接帮扶单位、帮扶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进村入户开展十九大会议精神宣传讲解,举办十九大学习研讨班、知识问答、召开座谈会、下基层大走访、举行报告会、微信交流等多形式深化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确保十九大会议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实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