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领导讲话 》正文

从严从实抓扶贫 鼓足信心奔小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宋富荣深入大安乡、庆坪乡开展蹲点调研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0-20 08: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宋富荣深入大安乡方家庄村、庆坪乡清泉村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宋富荣强调,要围绕重点强基础,紧盯难点求突破,从严从实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目标按期顺利实现。

图片1.png

调研中,宋富荣通过与乡镇、村社干部座谈,全面了解了贫困村脱贫攻坚现状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研究讨论了脱贫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规划。同时,宋富荣深入贫困户和脱贫群众家中,跟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2014-2016年脱贫人口稳定性、2017年新识别纳入人口准确性及未脱贫人口的帮扶需求,并广泛征求了他们对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宋富荣鼓励贫困群众要坚定生活信心,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在党委、政府及各级帮扶力量的支持下,充分发挥能动性,依靠自己勤劳智慧摆脱贫困,让日子越过越好。

    

宋富荣强调,全县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决胜阶段,贫困村、贫困户普遍性和特殊性问题并存,深度贫困问题亟待解决。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要充分认识贫困现状,坚持解放思想、立足长远,坚持因地制宜、求真务实,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在充分吸纳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富民产业支撑,将种植结构调整、光伏产业、劳务输转、设施养殖等作为发展的重点和方向,以产业的发展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宋富荣强调,近日,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乡党委、政府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要充分认清形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彻到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在农村危旧房改造、低保户评选退出、困难救助金发放等惠农政策实施中,要摸清底数,严把政策“关口”,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要求,坚决防止优亲厚友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让各项政策透明操作,阳光运作,确保能够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

(供稿:县委办  撰稿:贾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