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头条 》正文

寇明春出席安定区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0-14 08: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定西新闻网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10月10日上午,定西市安定区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示范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寇明春强调,安定区委举办这次全区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示范培训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省委党校作为省直机关联系安定区贫困村组长单位实施真扶贫、扶真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学员们学思践悟,通过培训进一步锻炼实际操作能力,达到理论和实践的高度统一。


开班仪式结束后,寇明春作了题为《学会群众工作 决胜脱贫攻坚》的辅导报告。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思考,从树立“一块干一块苦”的信念,自觉把自己作为群众的一份子;锻造“接地气能吃苦”的品质,融入到群众中锤炼“绣花”功夫;走出“填表册做软件”的围城,做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把握“先学生后先生”的关系,善于用群众教育发动群众;克服“镀镀金走过场”的思想,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等五个方面作了通俗生动的讲座。


开班仪式上,省委党校和安定区委负责人还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